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践行“心中四有” 传达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前三季度工作总结调度会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10-19    被阅览数:4656

10月16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前三季度工作总结调度会议精神,围绕会议对前三季度监督检查、外宣、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和对全年的工作具体要求,认真对照分析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系统梳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在会上指出,市纪委监委这次工作调度,是在全年有效工作时间不到80天、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相对繁重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会,发出了“朝着‘全市争第一、全省争前三、全国争一流’的目标不懈努力”的动员令!全年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大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片刻耽误不得”的担当姿态,抢抓进度,集中攻坚,全力决胜第四季度。

做到“心中有责”。牢记光荣使命和岗位职责,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摒弃停歇思想,及时补齐短板,竭尽全力做好份内事,坚决克服碌碌无为、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做到“心中有数”。聚焦“再监督”精准发力,准确把握监督外延,区分好专责监督与业务监督的关系,经常反思自己对派驻单位是否发挥了作用,经常研讨如何让派驻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切实发挥监督执纪职能。

做到“心中有法”。合理统筹安排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自身工作或分管工作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底数清,对下步工作做到提前谋划、胸有成竹,深入运用“四边工作法”,突出目标导向,合理分配任务,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做到“心中有界”。深入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事迹,带头严守纪律,展示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不仅要成为执纪执法纠治“四风”的尖兵,更要成为带头改进作风、守纪律讲规矩的标杆,做好党纪法规的“监督者”和“执行者”。(撰稿人:胡侃;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对职级晋升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观看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 以案明纪 以案促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