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任务抓落实 精准谋划开新局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3-02-03    被阅览数:4798

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对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紧紧围绕市政协两级党组和市纪委领导的最新指示要求,认真对照全会报告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系统谋划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组上下要按照“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做细做实政治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一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把监督工作摆在第一位,根据驻在单位职能特点,聚焦“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少数”,综合运用参加会议、谈心谈话等8+N种监督方式,着力提升主动发现问题能力和办信办案能力,强化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监督“探头”作用,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创新思路不断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组织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及执行情况的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在风险点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及时修订完善管理制度,明确管控措施,从制度上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推动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

(撰稿人:胡侃 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强素质、正作风、提效能”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精神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驰而不息纠“四风” 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