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五个一”活动 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10-27    被阅览数:5137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展一次集中收看、一次专题学习、一次谈心谈话、一次主题实践、一次集中宣传等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次集中收看”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纪检监察组全员和驻在部门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表示,聆听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次专题学习”锤炼学思践悟的理论自觉。10月24日,召开组务会组织专题学习,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悟初心,谈认识、讲体会,话当下、谈未来。纪检监察组组长带头领学,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勇当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

“一次谈心谈话”锤炼干净担当的使命自觉。结合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和专项工作要求,采取一对一形式开展组内全覆盖谈心谈话,紧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不动摇”要求,围绕日常纪律作风要求、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工作安排做好谈心和提醒工作,督促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

“一次主题实践”锤炼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会同驻在单位机关党委谋划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社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教育、红色教育、实践教育融入其中,发动全体党员办好为民服务实事,进一步在基层党建、疫情群防群控、政策法规宣传、困难群体帮扶、社区和谐稳定等方面贡献力量。

“一次集中宣传”锤炼风清气正的引领自觉。利用政协网站“党风廉政建设”专栏和工作群等公共平台推送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内容,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结和对未来工作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推动驻在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撰稿人:胡侃;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不断深化纠治“四风”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对职级晋升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