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驰而不息纠“四风” 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3-02-01    被阅览数:4870

春节期间,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机关纪委联动加强一线监督,针对春节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切入点,严查违规吃喝、公车私用、擅离职守等“节日病”,通过节前廉政谈话、明察暗访、查阅台账、强化专项检查等方式,找准问题症结,强化监督执纪,推进标本兼治,驰而不息纠“四风”,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安全稳定。

强化教育警示,始终筑牢思想防线。第一时间向驻在单位党组传达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制发《关于加强2023年机关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建议》,提请驻在单位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驻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组织观看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强调严格落实廉洁过节要求,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加强一线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会同驻在单位机关纪委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春节假期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查,共抽查41人次,编发督查通报4期,发现个别人员存在未提前请假、未及时签到等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带班领导及所在部门分管领导,督促查明情况、说明原因、及时到岗,压紧压实分管领导“一岗双责”。

推动以案促改,不断健全长效机制。会同驻在单位机关相关部门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深入督查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对未能达到时序要求的,下发《督办函》,限时完成。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围绕市纪委监委开展作风建设交叉互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重点督查机关财务情况,要求严格财务管理、严守财经纪律,从严控制公务支出,避免浪费现象。同时,采取公开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加大监督查处力度,确保驻在单位廉洁高效履职。(撰稿人:胡侃 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任务抓落实 精准谋划开新局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组地”联动 过好“廉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