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履职

2023年第4期:关于提高我市消费券使用率的建议

信息来源:调研科    发布日期:2023-02-08    被阅览数:6653

社情民意


2023年第4期


安庆市政协调研室                 2023年2月8日


关于提高我市消费券使用率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邹菲反映,2022年6月和10月,我市先后两批发放了“皖美消费 乐享宜城”政府消费券,较好的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激活社会消费活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消费券发放渠道较窄,依托农商建设银行发放,领取及使用消费券受银行卡限制较大;二是消费券核销率不高,首轮共发放消费券65000张,已核销30503张,平均核销率仅为46.93%;三是消费券使用范围不广,消费券仅可用于餐饮商超及汽车消费,限制了消费券使用。

为此建议:

一、增加消费券发放渠道。通过支付宝、微信、云闪付、抖音等多平台发放,不对消费者持有银行卡作出限制,使农商、建设等银行以外的持卡人享受到消费券福利。

二、细化消费券面额。对消费券的面额进行进一步的细化,多投放小额的消费券,同时降低满减要求的门槛,延长使用时间,提高中低收入群体使用率。

三、拓宽消费券使用领域。将景区门票、酒店住宿、家用电器、医疗保健、美容美发等旅游、健康保健领域纳入消费券享受范围,进一步扩大消费受众,拉动消费增长。

四、加强消费券使用宣传。通过制作消费券门店统一标识、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广消费券,提高核销率,充分发挥消费券杠杆撬动作用,最大程度助力经济复苏。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