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履职

2023年第53期:关于加强我市充电桩建设管理的建议

信息来源:调研科    发布日期:2023-04-27    被阅览数:13292

社情民意


2023年第53期


安庆市政协调研室                 2023年4月27日


关于加强我市充电桩建设管理的建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反映,新能源汽车是我市重点产业,而充电桩作为新能源汽车必要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完善充电设施,对于拉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促进绿色消费具有重要意义,但我市充电桩建设存在规划不科学,整体利用率不高,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不健全,个人安装有困难等问题。

为此建议:

1.加强平台推广。加大“特来电”充电平台的使用和推广力度,优化平台功能,根据用户注册情况进行数据对比分析,科学核算充电需求,按需布局公共充电桩,解决空置率问题。

2.优化停车管理。公共充电桩管理人员对占位燃油车缺乏有效管理,部分故障桩、无电桩也未及时维修,导致很多充电桩无法正常使用。建议通过与城市管理、交警等部门联动,加强公共充电桩日常管理,解决燃油车占用公共充电桩问题,同时公共运营平台应加强管理、增加运维力量。

3.因地制宜推进。在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充分利用闲置空地,设置新能源汽车专用充电区域;在不具备加装充电设施条件的小区,可以在小区周边合理距离内增设公共充电设施。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时,统一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纳入改造范围。按照满足安全、统筹解决的原则对小区进行充电桩改造,在供电能力不足的地区,加快配电网络改造升级,保证电网无障碍接入,满足充电基础设施的运营需要。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