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履职 >提案选登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选登:第324号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0-09-28    被阅览数:396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庆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第324

  由:关于安九公路限速80公里的建议

人:吴灿

  容:

安庆市至九江市江北沿江公路简称安九公路,安庆市至望江县城段全长61公里,其标准是省一级公路G347线。公路是一种具有特别重要政治和经济意义的道路,它作为一种现代化的运输通道,在当今社会经济中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建设对促进地域经济的发展,国土资源的开发、生产力的合理布局、区域间的合作、交通出行的便利和消费、生活水平的提高等方面都有巨大的影响。实践证明,加强公路建设,对沿线的物流、资源开发、招商引资、产业结构的调整、横向经济联合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交通事故也会明显减少,也为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提升了运输效率,减少了各种耗能,对于经济发展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对人们的富裕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但安九公路安庆市至望江县城段拓宽前一直限速60公里,全程61公里,测速限速装置多达十几处,这样时速已经不能适应拓宽后的实际需要,难以促进经济发展和彰显社会效益。

为此,在保障交通安全的前提下,为了让车辆行驶方便迅速,有效地降低沿线地区的企业物流成本,提高经济运营的效率。建议拓宽后安九公路从皖河大桥至望江县城彩虹桥段及时更换相关标识标牌,将限速60公里提高到限速80公里,使拓宽后的安九公路充分发挥它的功能,更好地促进地域经济发展。 

 

上一篇: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选登:第329号

下一篇: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选登:第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