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王晓辉率队开展“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委、人资环委    发布日期:2023-06-09    被阅览数:406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联动调研工作安排,6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率队开展“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课题调研,市政协秘书长江兴代,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人资环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王晓辉一行先后前往太湖县汤泉乡蔡家畈古民居、龙潭古寨,潜山市龙潭乡万涧村等传统村落,现场听取传统村落的历史文化、修缮保护、整体利用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传统村落在保护开发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并与县、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晓辉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加强谋划、积极作为,不仅要继承好、保护好、开发好,也要引领传统村落从科学规划、风貌管控、宣传引导、政策措施等方面统筹推进保护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了解历史、传承文化、记住乡愁。他强调,要在保护和利用的过程中,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机遇,进一步挖掘探索传统村落合理开发利用的方法途径,与当地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做到以用促保,不断增强传统村落内生动力。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共同配合,将此次省市县三级联动调研课题组织好、开展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上一篇: 章松率队赴潜山市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下一篇: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来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