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徐岩出席安庆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立大会

信息来源:人资环委    发布日期:2023-11-24    被阅览数:3248

11月23日上午,安庆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召开成立大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岩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林业局局长周华斌,市政协人资环委、市林业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教体局、市新闻传媒中心等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安庆市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安庆市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工作规则》,周华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庆市林业工作情况并传达了安徽省《关于深入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通知》精神。

在完成会议各项既定议程后,徐岩宣布安庆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正式成立。就做好组委会各项工作,徐岩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践行“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关注森林活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跟进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注重提高关注森林活动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影响,结合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履职工作,助力推动实施“摇钱树”工程等全市重点工作,带动林业保护和林下经济共同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群众增收致富。要统筹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助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好年度关注森林活动计划,通过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专题调研或协商议政活动、生态宣传主题活动、生态科普教育活动等活动形式,积极培育新载体、树立新品牌,着力提升活动实效。

关注森林活动是一项全国政协倡导、各级政协响应的社会公益性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关注森林、关心林业、支持生态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行动。近年来,安庆市深入推进林长制改革,着力打造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立起市县乡村四级林长体系,出台了《实施林长制条例》、《林长制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等政策文件,推出多项“全国首创”的新举措,取得一系列可喜的成绩。

会后,组委会全体成员赴大龙山森林公园和罗岭镇狮岭传统村落开展了关注森林视察活动。

上一篇: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 徐岩率队开展“静脉产业园建设及作用发挥”民主监督调研暨“委员接待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