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履职 >社情民意

2022年第24期:关于增设植物标识牌的建议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2-04-27    被阅览数:6983

社情民意


2022年第24期


安庆市政协调研室                 2022年4月27日


关于增设植物标识牌的建议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员会反映,近年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城市“含绿量”不断提升。

每逢假日,不少市民喜欢带着孩子游园赏景,特别是观赏花草树木,既亲近大自然又为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体验课。但是,以城区为例,绝大数公园绿植标识牌覆盖率较低,仅有少数区域及少量树种悬挂名称、树龄等信息标识牌,大多数花草树木“籍籍无名”。所以,每当孩子饶有兴致地询问树种、花名时,一些家长很难准确回答。

为此,建议在全市人流量较大的公园(如菱湖公园、莲湖公园、皖江公园、文化公园等)以及景观带(如康熙河景观带)等地的绿植上增设植物标识牌,普及植物科学知识,为宜城绿色文化更好赋能。标识牌应标明名称、科属(种)、学名、别名等信息,并附相关二维码。群众通过扫码即可了解该植物从一颗种子到生根发芽再到开花结果的全过程,掌握该植物的特性、用途、生长习性以及种植养护技巧等信息。


上一篇: 2022年第25期:关于开办乡村振兴大讲堂的建议

下一篇: 2022年第22期:关于充分利用文物遗迹开展好地震宏观观测的建议